陆小仙

【军烨】今夜(现实向同人)41-终章

41、今夜
 节目结束之后,我答应九儿陪她在澳洲玩几天,珀斯悉尼逛了一圈,两个孩子都挺高兴的,回去的时候也累了,在飞机上一路睡回了北京。
 下了飞机小杜来接我们,我问他最近都有什么安排,他说二号有个采访,五号录金星秀,九号能从上海回北京,我想了想,告诉他把十一号的活动都推了,那天上午十点多送我去宋庄。
 末了我问他现在的孩子都喜欢什么礼物,小杜开着车边笑边说,“这个说不准啊,咱康哥就喜欢飞机,还喜欢乐高,最喜欢飞机乐高,不过小孩应该都喜欢看动画片吧。”
 我在脑海里搜罗了一圈,想起诺一好像还真跟我说过他最喜欢的动画角色,我问小杜辛巴和熊大是不是一个动画片里的,小杜好像被自己的口水给呛着了,卡了半天嗓子才回答我,不是,我说哦那你就一样帮我买几个吧,到时候让诺一自己挑。
 
 二号那天采访完跟摄影师聊天,他说前几天刚给刘烨他老婆拍过一组照片,我没什么兴趣,随口问了一句,他老婆不也是摄影师吗,怎么找你给她拍,他说安娜那天刚接受完采访,顺便就拍了几张照片当封面。
 我没再问下去,知道单采她一个人无非就是说说婚姻多美满家庭多幸福,这档子事能避就避了,听见权当没听见。
 不过后来我看明白了,可能有些事真就没法避,也可能这几个耳光就是专门扇给我看的,我想避也避不开。
 安娜那篇采访稿出来的当天晚上我收到了三条短信,第一条是花姐发来的,“访谈看了没?那边终于按捺不住了,常刘争人,受害的肯定不是安娜,你怎么想?”第二条是烨子发的,“师哥,什么时候有空?见面聊。”第三条是个陌生号码,只有一句话,“自助者天助之。”
 我其实挺蒙的,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在说什么,但心里就是有种感觉,觉得这事很快就会过去,所以也没太担心,只挑了烨子的那条回了句,“想我了?明天去沈阳看你。”
 放下手机,想想还是找来那篇采访稿看了几眼,看完也大约猜到了烨子急着找我是想解释什么,但我还是买好了去沈阳机票,管它为什么,能见他就行了。 
 
 到沈阳的时候刚过中午,烨子见了我也不提别的,就问我一会想去哪吃饭,他不提倒是没什么,我就怕他会觉得我因为访谈的事怪他,可犹豫半天最后还是没问出口,想了想说那就吃火锅吧。
 吃完饭跟着烨子回了住的地方,他一进门就甩掉外套鞋子往床上一躺,我站在那看了他半天,烨子拍了拍旁边的位置说,“师哥,我可就这一下午加一晚上不拍戏,你还打算在那傻站多久?”
 我见他在床上四仰八叉一副大爷的样子,憋着笑走过去在他旁边躺下,支起上半身死死地盯着他不说话,他被我盯得有点怕了,刚想开口,我一把捂住了他的嘴不让他说话,“没看出来啊,你丫还存着反攻的心思呢,谁给了你这勇气?汪峰?”
 他扒开我的手使劲瞪了我一眼,“埋汰谁呢你,是我还是人汪峰啊?这胡子也是费心思留的,你就不能说点儿好听的,再说了,什么叫反攻啊?”
 他特意重读了一下“反”字,那意思好像他本来就是在上面的,我勾起嘴角饶有兴趣地等着他打算怎么往下圆,结果他憋了半天也没憋出什么结果来,摸着下巴说了句,“糙不糙有什么关系,你还不是一样喜欢我。”
 我听完乐了,“哟,这道理你倒是挺明白的啊。”
 他也跟着笑了,翻了个身乖乖蹭到我怀里,用他那个大脑袋使劲往我颈窝里钻,我一把按住他的头告诉他别乱动,然后深深地吻了下去。
 他和我接吻的时候表情总是特别认真,无论是微皱的眉头还是颤抖的睫毛,你告诉我世界上还有比这更美好的东西,我不信。
 从他唇上离开,我揉了揉他的头发叹了口气,“你说我怎么就亲不够呢……”
 他笑了,眨着那双大眼睛问我,“那你只亲我一个人亲不够吗?”
 我哎呀了一声,装作认真思考的样子,故意逗他说,“那倒不是……九儿我也亲不够。”
 我用余光瞥见他鼓着嘴,一脸的不高兴,但因为是九儿又没办法说什么,我差点笑出声,转过头看着他一字一顿地说,“但是,只有你一个人,我怎么上也上不够。”
 他听完满意地点了点头,傻笑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不对,一把推开我说,“我真谢谢你啊!”
 
 “师哥。”他翻了个身,突然叫了我一声。
 “嗯?”
 “你有没有什么后悔的事?”
 “有啊,刚才火锅吃太撑了,这事儿我就挺后悔的。”
 他哎呀了一声,“说正经的呢。”
 我沉默半晌,“有,可我不想说。”
 他转过头看我一眼,欲言又止地说道,“那时候的事……不怪你。”
 我没看他,也没接他的茬,“你少套我话啊,别以为你这么说我就上当了。”
 他笑了笑,也不再看我,短暂的沉默过后,还是我先开了口,“不怪我怪谁?”
 “谁也没错,有什么好怪的?”他低着头,“师哥,这段关系里没有人赢,每个人都只能尽力不让自己输得太惨,无论是十年前,还是现在。”
 我听罢叹了一口气,“这就是你叫我来的原因?告诉我安娜只是不想让自己输得太惨?”
 “师哥……”怀里的人犹豫着叫了我一声,“我就是怕你生气……”
 其实我压根没想跟他计较这件事,但又忍不住想逗逗他,于是用鼻子哼了一声,故意说道,“怕也没用,生气是肯定的了,你就想好怎么哄吧。”
 他抬起头看了我一眼,憋了半天,憋得自个儿满脸通红,最后结结巴巴地对我说,“要不……要不今天晚上……我在上上,上面……”
 我听完差点从床上坐起来,“你这叫哄我?你丫逗谁呢?”
 “不是……”他声音越来越小,睫毛上挂满了委屈,“是我在……我在上面……动……”
 我瞪大了眼睛,愣了两秒之后直接乐出声来,眼看着他的脸已经一路红到了脖子根,真恨不得立马把他压在身下,我咳嗽一声,舔了舔嘴唇说,“成交。”
 
 “师哥……”
 “……嗯?”我脑子里想着晚上的事,半天才应了一声。
 “过几天诺一生日会……安娜也在……”
 我有些哭笑不得,“你这不废话吗,诺一过生日他妈不在,你让他大爷给他切蛋糕啊?”
 他哼哼了几声,“那就我跟你切呗……又不是没切过。”
 我笑了笑,“你记性倒是挺好。”
 “那当然了,”他语气突然兴奋起来,“说真的师哥,跟你在一起的每一件事我都记得,不信你问我,我都记得。”
 他像个邀功的孩子一样满脸期待地看着我,我想了一会,笑着问道,“嗯……第一次见面?”
 他切了一声,“太简单了吧,人艺啊,我刚上大学,应该是97年。”
 “嗯,”我点了点头,“不过那时候我还不认识你呢。”
 “你当然不认识我了,你是谁啊,中戏大师哥,我就一二傻子,见了你只有崇拜的份,”他摇头晃脑地翻着白眼,“哎呀……不过现在就不一样了……”
 “现在我也是大师哥啊。”我不服气地说道。
 他仰着头,“现在你是我师哥。”
 我笑着哦了一声,又问他,“那你记得我第一次吻你是在哪儿吗?”
 “《蓝宇》,第七场第一次,action!”说着他还伸出手打了个板。
 “谁问你蓝宇了,我说戏外……”
 “那还能在哪儿,友谊宾馆呗。”
 “那你还记得我亲完之后你说了句什么吗?”
 他有点儿不好意思,“我说……师哥,我们刚才不是演戏吧……”
 “知道当时为什么没回答你吗?”
 他抬起头看着我,摇了摇头,我继续说道,“因为我也害怕。”
 “怕什么?”他听完反而笑了,“怕再迈一步就是万丈深渊?”
 我跟着笑了,“我是怕万一我一个控制不住把你给那什么了,第二天早上醒了你满北京城追着打我怎么办?”
 “得了吧你,”他撇着嘴一脸不屑,“你怎么不说说你自己第二天早上起来把脸埋在枕头里装睡那事儿?”
 被他这么一说我倒突然觉得有点尴尬了,“嗨,说……说那个干嘛啊,不说那个了……哎,对了,你还记不记得有一次,哪年来着,咱俩在香港,路上遇见一男的,二话不说上来抱着你就要亲,给我气得差点上手打丫的……我知道是粉丝,粉丝也不行,那没看见我还在边上呢吗?”
 “还有那次,咱俩一起去鼓浪屿,你在别人家门口树上刻字,结果被逮了个正着,还赔了人家二百块钱……现在想想幸亏那时候不怎么出名,要不然上了新闻,丢人都丢不起……”
 “还有,你记不记得,有一回你在外面喝多了,非叫我去接你,我到那儿给你骂了一顿,你抽着鼻子说师哥我是不是有病,我特别喜欢听你骂我……那之后每次吵架我都会想,你丫天天这么气我,是不是就想听我骂你啊……”
 “那件牛仔衣,其实我也没怎么特意去挑,当时第一眼看见它,我脑子里就全是你穿上之后的样子了,那时候我就想啊,真想把世界上所有好看的衣服都买下来送你,虽然我觉得,你什么都不穿也挺好的……”
 “对了,你还记得你送我的那个杯子吗?那年被我摔碎之后,我托人去威尼斯找过,想着买个一样的来,好骗自己从来没忘过你,后来朋友的朋友说可能是哪个店里定制的,做也做不出一模一样的了,我说那就算了吧,当时难过了好一阵,朋友问我什么杯子这么重要,我又答不上来……”
 “你以前就爱玩游戏,不拍戏的时候除了喝酒就是打游戏机,我那时候觉得你就是没长大,再过几年让你玩你也不玩了,谁能想到你到现在还没玩够呢,你也真够长情的……这年头长情的人不多了,你说怎么就让我遇见了一个,我挺幸运的吧?”
 “分开之后我做过一个梦,梦见你回来了,你什么都不说,你就指着我,然后哭了,我记得那天早上我是哭醒的,烨子,我一想起你,我心里就难受,世上没结果的事那么多,这件最让我难受……”
 “你的微博我一直在看,每一条我都看过,你提过的每一本书,每一部电影,我也都找来了,要我说,别人说你忧郁啊文艺啊,你还别不信,其实你骨子里真有那个劲儿,你要是不当演员,没准儿就是一诗人了……”
 “烨子,有时候真觉得遇见你是命,不早不晚,就在三十二岁那年遇见你,那是我最好的时候,对这世界还怀着善意,还没有妥协,我明白人不应该寄希望于爱情,我能在最好的时候遇见你,是命,也是我的运气,我很高兴,烨子,这一切,我打心底里觉得高兴。”
 
 开始的时候他还应了我几声,到后来就只剩我一个人像个老头子一样,絮絮叨叨地重复着过去发生的每一件事,回过神来外面天已经黑了,我想叫他起来吃晚饭,才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在我身边睡着了。
 我凑到烨子耳边叫了他一声,他哼了几下也没有要起来的意思,嘴里还念叨着,“师哥,你接着说,我听着呢……”
 我笑着给他盖好被子,俯下身轻声说,“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喜欢你吗?”
 他半睁着眼睛摇了摇头,我继续说,“等去爬山的时候告诉你。”
 他笑着蹭了蹭我的脸,迷迷糊糊地告诉我他都知道,跟着就睡了过去,我也在他身边躺下,枕着胳膊看他的侧脸,忍不住凑上前去亲了一口,心里想着这人无论变成什么样,在我眼里其实都好看得不得了。
 认识他以后,这辈子无解的事算是又多了一件。
 
 诺一生日那天,小杜来接我的时候车里正放着歌,我听着熟悉,就问了一句这歌叫什么名,小杜说了个名字,我也没太记住,只是觉得这旋律我好像在哪儿听过。
 北京今天风挺大的,但是天气还不错,路上九儿和康儿在后面睡着了,我告诉小杜把音乐声关小点,自己也靠着车窗迷迷糊糊地闭上了眼睛。
 这几天我心里一直惦记着和烨子一起去爬山钓鱼的事,前段时间还托人买了两套鱼具,特意没告诉烨子,准备到时候给他一个惊喜。昨天在电视上看见天气预报,说是大兴安岭北部林区快要下雪了,我等这场雪等了太久了,我和他,都等了太久了。
 一路这么想着,突然也觉得有点困了,虽说放不下这件事,但我心里倒是平静的很,因为知道路的尽头是他,无论我怎么走,都是在向那个人靠近。
 
 被电话声惊醒的时候天已经黑了,龙潭公园里行人三三两两,披在身上的外套不知道什么时候滑落到地上,我弯下腰捡了起来,再抬头时眼前仍旧是那片龙潭湖。
 铃声继续响着,我没有着急去接,抬起头看了看月亮,发现被云雾遮住了,四周是难得的安静,散步的老人穿得倒是比我暖和,这个季节入夜之后还是挺冷的,我搓着双手,想起车里应该还有一件外套。
 又一阵风吹过,或许是吹开了那片云,月光突然洒满了一整个湖面,电话那头的人还是没有挂断,我笑了笑,心想这真是个一根筋。
 摸了半天摸出手机,我清了清嗓子,好让自己听上去不那么沙哑,“喂?”
 
 “喂……”
 那边的声音隔世而来,我有些恍惚,觉得好像已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,又觉得好像一切都将发生在今夜。
 
 全文完。

评论(62)

热度(590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